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多星 > 最新推荐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
2021-03-09 09:10:00  来源:新华日报

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是南京农业大学积极响应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推进我省智库建设、优化布局结构而成立的特色新型智库。2020年4月,研究院获批成为江苏省高端智库培育单位,7月正式挂牌建设。

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以南京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公共管理以及经济、资源、环境等相关国家级重点学科平台群为核心,优化组合国内外相关高校院所的学科和专家资源,以现代化进程中土地及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治理为重点,深入研究中国尤其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趋势与政策,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总结经验,探索中国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研究团队采用“核心团队+外围力量”模式,下设5个研究所:城乡融合与土地制度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与自然资源治理研究所、区域发展与空间治理研究所、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究所、耕地保护与农业环境政策研究所。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