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2023-2024基层党员冬训 > 专题解读 > 省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 > 正文
不折不扣落实六个方面重点工作
2024-01-18 16:06:00  来源:新华日报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进一步部署推进,强调要奋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气象新成效。我们要锚定目标、奋发进取,不折不扣地把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重点领域“一子落”,地区发展“全盘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重大任务和光荣使命。奋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气象新成效,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抓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做好各项工作。省委提出的要重点抓好的六个方面工作,准确把握住了我省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方法。我们要同心协力、共同努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强大合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奋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气象新成效,要把省委提出的要重点抓好的六个方面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好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一“强省之要”,不断形成江苏产业发展的先导优势、特色优势和综合竞争优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支撑;要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联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把两大战略联动起来,加强耦合、一体推进,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要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把江苏打造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地;要更大力度加强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高质量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不移推进美丽江苏建设,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征程上,我们的前途一片光明,但脚下的路不会是一马平川。”当前,外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江苏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前沿阵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枢纽,必然会遇到更多、更复杂的“两难”“多难”问题。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不折不扣做好省委提出的要重点抓好的六个方面工作,才能不断推动我省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目标、奋发进取,奋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气象新成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江苏新的贡献!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