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扬州仪征市真州镇:探索多维新模式 冬训赋能启“真”程
2024-03-20 14:32:00  来源:扬州仪征市真州镇

春风送暖志愿行,冬训蓄能聚人心。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扬州仪征市真州镇精心部署、多维探索,积极拓展学习路径,丰富形式内容,激发党员冬训学习效能,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转化相融合,汇聚争先进、抓落实的强大力量。

开展“四微”活动 激发理论学习新动能

真州镇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创新理论学习路径,开设“冬训‘真’当时”微信公众号专栏,以“微理论”“微分享”“微感悟”“微实践”等为子栏目,发表一系列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党员参加冬训专题理论学习的收获感悟以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冬训学习的生动实践等;结合冬训主题实践站打造及真州历史文化资源,打造镇级冬训研学路线,开展“行走的冬训课堂”冬训研学活动,丰富冬训载体,促进基层党员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结合调研走访 促进安全就业两手抓

将调研走访和春风行动融入党员冬训工作之中,促进理论学习和关爱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镇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春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节点,召开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布置会,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安全生产检查等,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对新闻出版和电影行业进行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范工作;组成“助企帮帮团”深入胥浦产业园,开展企业调研走访,实行点对点精准服务,确保实打实助企纾困;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活动,整合就业资源,为群众提供更多选择,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实效。

丰富文明实践 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

真州镇围绕“我们的节日”“真享悦读”“她力量 真绽放”等主题,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党员带去知识和祝福,让文明新风尚巩固党员冬训成果。开展“金龙呈祥 福满元宵”活动,以“猜灯谜”、文明家庭事迹宣讲、“文明有礼”互动答题等环节,将冬训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为居民送上“文化年货”;开展“真享悦读 书韵飘香”读书分享活动,邀请镇寒假返乡大学生参加活动,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交流和研讨;以妇女节日为抓手,将阅读活动融入其中,组织开展“汇聚同心力量 彰显巾帼担当”读书分享活动,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家风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党员冬训凝聚女性力量。

发扬崇德向善 汲取先进榜样新力量

为营造学善、向善、行善的社会氛围,真州镇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现场提供政策宣传、家电维修、口腔护理、爱心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代表宣讲雷锋事迹等形式,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树立文明新风尚;推进“真州好人”评选,充分发挥典型人物、榜样事迹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价值观;选树一批文明家庭,为厚植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供榜样支撑和道德力量,持续传递文明向上的正能量。真州镇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系列评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让广大党员学习道德模范、争当先进表率。

来源:扬州仪征市真州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