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冬训送学到上海 黄浦江畔传乡音
2024-03-28 17:16:00  作者:王凤杰 张同祥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

“各位党员,今天,镇党委副书记时海军、镇宣传委员刘孝辉等一行,抽出百忙时间,专程从家乡临海来到黄浦江畔,为我们在外创业的流动党员的冬训工作‘送学上门’,这是对我们这些在外游子的关心关爱。真的太感谢了,”射阳县临海镇驻沪流动党支部书记李建成激动地说。 为了确保冬训“全覆盖、零距离、无缝隙”, 3月26日,射阳县临海镇党委副书记时海军、宣传委员刘孝辉一行来到驻沪流动党支部开展“冬训送学”活动,让“远飞的风筝不断线,离乡的党员不离训”。

观看微视频。位于上海市闵行区金都西路999号的上海昱丰物流有限公司会议室里,驻沪流动党支部党员和员工聚精会神地观看“黄海潮涌 逐梦临海”宣传片,详细了解了家乡近几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喜可贺的成就,对家乡快速发展感到无比自豪,对支持家乡乡村振兴充满信心和决心。

聆听微宣讲。时海军就流动党员如何加强冬训学习教育作专题宣讲。近几年来,临海镇党委针对流动党员分布广、流动快、学习难等特点,通过组织引领、载体创新,每年开展“送学上门”基层党员冬训特色品牌,把党的理论成果及优秀理论作品送到每一位流动党员身边,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学习不断线”,推动党员冬训各项部署落地落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在外创业取得实绩实效。

赠送精神食粮。在冬训学习活动现场,刘孝辉向流动党员赠送冬训学习资料,向汪飞、陆体军、李艳三名流动党员颁发“理论宣讲员”聘书。“每年冬训,家乡的宣传和组织部门,都会往返千里为我们送来精神食粮,在异乡参加党员冬训学习教育,让我们每位流动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了归属感和获得感”该支部党员汪飞说。

我为家乡做贡献。“我们流动党员,不仅在为上海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更要为家乡临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宣传家乡、推介家乡,招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流动党员陆体军、陈军、张茗等争先恐后、踊跃发言,他们说道,“要争做理论学习的引领者、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联系群众的贴心人、双招双引的联络员,为临海、上海两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射阳县临海镇驻沪流动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11月,该支部现有射阳籍党员19名,他们分布于闵行、宝山、崇明、嘉定、闸北、扬浦等区,各自从事于物流、电子、五金、建筑、广告传媒等16个厂家。几年来,驻沪流动党支部坚持党建为引领,在各自创业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家乡争得了荣誉,让党旗在黄浦江畔高高飘扬。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