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多维度”宣讲模式让冬训提质增效
2024-03-26 11:23:00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积极探索冬训新模式,精心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宣讲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带头人”讲“重要事”。盐东镇结合党员干部冬训工作部署,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好第一堂党课,对党员冬训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严格按照领导包村、干部包组的工作机制,进行了明确分工,做到各司其职,保证冬训工作每个环节、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各村(社区)书记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宣讲,邀请镇分工领导和分工干部一起参加,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八个专题,狠抓党员的学习教育。

“宣讲团”讲“新鲜事”。“盐东故事”宣讲团由80、90后年轻党员、教师党员、道德典型、身边好人等组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教育基地、道德讲堂等为阵地,主要采用专题式、讲座式、戏曲,以及与群众忆经历等灵活多样的宣讲形式,讲好身边的“新鲜事”,让党的最新理论深入千家万户,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到党的创新理论、民生政策、移风易俗、文明风尚等实用知识。“盐东故事”宣讲团已走村入户开展理论宣讲达30场。

“身边人”讲“身边事”。盐东镇邀请优秀村党支部书记、道德模范和种植能手,开展了党员冬训工作群众身边故事宣讲培训会。各村(社区)组织优秀村干部、农业技术人才通过党员活动日、“我们的节日”、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等载体进行广泛的宣讲,讲好党的理论,传播党的声音,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场景”折射“大背景”,将理论知识带到各个村(社区),把冬训宣讲传遍盐东的田间地头。

来源: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