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徐州市沛县张寨镇:多形式理论宣讲 激活党员冬训新动力
2024-03-28 15:01:00  来源:徐州市沛县张寨镇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连日来,沛县张寨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党员冬训理论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如春风拂面,深入人心,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也被这春风点燃。

3月4日下午,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内座无虚席。徐州市“百姓名嘴”王成启以他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来自本镇的6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二十大精神。他的讲解既有理论的高度,又贴近实际,让在场党员听得津津有味,掌声雷动。

在沛县顺禾种植家庭农场,科技特派员刘培河正在葡萄大棚内忙碌着。他一边为葡萄“把脉问诊”,一边解答种植户们的技术难题。这种将理论宣讲与农业生产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们对科学种植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3月27日上午,张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气氛热烈。沛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张庆来,结合生动的社会热点案例,为党员们详细讲解了舆情风险应对、网络舆情分析等方面的知识。他的讲解既有理论深度,又充满实践智慧,让党员们受益匪浅。

除了理论教学,张寨镇还充分利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邀请老党员、百姓名嘴、业务骨干等典型代表,进村居、进学校、进田间,用接地气的语言和讲故事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基层一线。

对于流动党员,张寨镇更是采取了一系列创新措施。电话联系、微信群授课、寄送教材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中共沛县党史纪念馆、陈油坊村红色记忆展览馆等红色阵地的作用,组织党员实地参观、亲身体验,让党员们在回顾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中共沛县党史馆内,党员们详细了解了沛县的党史和青墩寺小学的发展史,观看了党史发展历程纪录片,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无私奉献、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在红色记忆展览馆,一本本连环画、一张张绘画作品将大家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

张寨镇镇党委表示,他们将继续创新冬训活动形式,积极调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动基层理论宣讲走深走实走心。他们将通过更多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为推动张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来源:徐州市沛县张寨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