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三部曲”奏响党员冬训提质增效新乐章
2024-03-27 16:24:00  作者:王学夫  来源: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办事处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上山社区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实践载体,以“三部曲”为灵感,奏响党员冬训提质增效新乐章。

精心策划、科学部署,弹好“准备曲”

上山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冬训动员会,围绕“六大专题”全面规划和指导冬训工作的开展。社区党支部结合社区实际和党员需求,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冬训的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培训内容和方法步骤。同时,充分统筹社区“城市书房”“睦邻里”“法治长廊”等阵地资源,更好地推动党支部和个人的学习成长。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社区党支部特别注重需求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上门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使冬训内容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党员、贴近生活。同时,社区党支部组织编写冬训学习教材,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等内容融入其中,为党员提供系统、全面的学习资料。

创新实践、丰富内容,奏响“实施曲”

冬训期间,上山社区党支部坚持与时俱进,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除传统的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外,社区党支部探索“长廊课堂”“楼道课堂”“文艺课堂”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邀请党员中心户、百姓名嘴、社区文艺团为党员群众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理论宣讲活动,确保冬训工作“有滋有味”。

与此同时,社区党支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社区发展的实际需求,设置政治理论、党性教育、法律法规、社区治理等多个模块,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组织党员赴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

深化实践、注重实效,演绎“提升曲”

为进一步提升冬训效果,上山社区党支部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党员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组织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全民阅读、文化进万家等实践活动,让党员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同时,加强对党员实践成果的考核和评价,将实践表现作为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激励党员在实践中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挖掘宣传王兴弟、渠玉顺、佟大武等在冬训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先进事迹,树立榜样,引导广大党员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以点带面的方式,有效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和争先意识,推动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下一步,金龙湖街道上山社区党支部将努力弹好党员冬训“强化曲”,不断提升党员冬训工作的吸引力、贴近性、实效性,为党员冬训这一“老课题”,源源不断注入铮铮强音。

来源:徐州经开区金龙湖街道办事处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