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春丰社区:深学笃行让党员冬训更“聚”合力
2024-03-28 16:21:00  来源: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自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新吴区旺庄街道春丰社区不断拓展冬训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将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公益惠民等多样元素融入党员冬训活动中,助推党员冬训深学笃行。

聚焦思想之钙,“冬”令进补

社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制定党员“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让党的“理论大餐”深入人心。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无锡先锋、社区微信公众号,推广“冬训云学” 17次;线下开展“送学上门”、文艺汇演、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共计32场,营造了基层党员齐参与,线上线下同学习的良好氛围。

聚焦冬训实践,“丰”火再燃

社区将党员冬训课堂搬到居民身边,通过“党员冬训+志愿服务”的形式,在辖区内开展公益理发、三高监测、中医问诊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既解决群众的生活难题,又激发了广大党员服务群众的热情。另外还设置了居民喜闻乐见的“春耆心语,健康太极夜”太极文化体验、青少年街舞公益培训、文化惠民巡演等,将冬训工作与实践行动融合并行,促进党员冬训工作接地气,更添活力。  

聚焦提效增质,“益”齐发力

坚持党建引领,以社区党委为核心,联合9家共建单位,组建6个党员志愿服务队,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晾出“资源清单”,认领“责任清单”20余份,提供双向服务,实现社会资源利用的最大化。打造由党员带头、群众认领、共建单位轮值看护的“共享花园”景观点1个,结合希捷慈善高尔夫基金项目,开馆运营“万物智联”青少年科普室,开展活动13场,确保“益”民、“惠”民深入人心,切实推动党员冬训走心、走实。

来源: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