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梨花社区:打造“多维课堂” 让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2024-03-27 17:36:00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

“集中学、轮番讲、春风行”……今年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梨花社区党总支不断延伸学习触角,积极营造向善向上的学习氛围,打造“多维课堂”,将理论学习、志愿服务和实践活动深度融合,让党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为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理论课堂“集中学”,凝聚思想强共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梨花社区党委书记朱东立足社区工作实际,带头上好冬训第一堂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同时,充分利用社区书屋、党员阅读室、电子阅览室等设立学习阅读点,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紧密结合,开展“红色阅读”系列活动,让理论知识入脑更入心。同时,为了让理论小课堂遍地开花,由梨花社区各支部书记带队,深入社区、企业以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主动送学上门、入户宣讲,让党员冬训真正“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感悟课堂“轮番讲”,学思践悟做表率。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红色教育,冬季轮训开展以来,梨花社区党支部持续开展支部书记讲“微党课”,围绕“初心如磐践使命 砥砺奋进启新程”主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再学习、再领悟、再提升”,通过反复学、经常学、深入学,让党员不断领悟,不断用科学理论洗礼党员干部的头脑以及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当党员冬训“邂逅”元宵佳节,梨花社区党委开展“学味浓浓庆元宵 传统佳节别样‘红’”的主题文化活动,把传统节日与“党员冬训”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的精神内涵,为传统节日增添党建特色的红色光芒。

实践课堂“春风行”,为民服务有温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不仅要在思想上紧紧跟上,更要在行动上见真章。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雷锋志愿精神,持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梨花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开展“践悟学雷锋 点亮‘志愿红’”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量血压、便民义诊、爱心理发、政策宣传等便民服务紧贴居民所需,切实把关怀和温暖落到实处、送到群众心坎上,凝聚冬训正能量,让冬训有理有趣更有爱。

来源:无锡市梁溪区北大街街道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