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无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党总支:“三线合一”党员冬训别出“新”裁
2024-03-25 16:53:00  作者:徐敏  来源: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充电器”。眼下,党员冬训已进入“收尾阶段”,无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党总支以“三线合一”为载体,创新工作思路,抓实“规定动作”,确保党员教育全覆盖、培训内容全到位、实训效果看得见,不断提升破解经济发展难题的能力,为党员冬训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让党员冬训有声有色更有味。

紧扣学习“主轴线”,让理论课堂“燃”起来。

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冬训工作始终,在理论学习、党课宣讲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工作例会+主题党日”“集中培训+党课教育”“掌心课堂+实境教育”等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讲深讲透理论“铸魂课”。各科室负责人和部分业务骨干采取分组集中、轮流领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五个专题,领学人员要结合学习内容谈体会和感悟,每月组织不少于1天的全员集中培训,邀请普通党员、本地专家到支部交流、授课,提高参学人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利用“党员大学习”“学习强国”“无锡先锋”等平台搭建“掌心课堂”,把集中学习与日常学习结合起来、线下学习与线上学习结合起来,“理论大餐”干货满满,推动党员冬训走“心”更入“心”。

画好实践“起跑线”,让干事节奏“活”起来。

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无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党总支将党员冬训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到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一线“主战场”进行“拉练”“比武”。深入企业一线、项目一线,实施“百企专员”行动计划,为119家规上工业企业指派联络员,共走访企业246家,累计收集企业问题诉求136条、收集意见建议31条,通过现场协调、线上和线下交办,落实处理98条;针对企业在工程研究中心、专精特新等领域的项目申报,积极做好“一对一”上门辅导;坚持重大项目现场办公,职能部门集中会商,大力推行容缺审批、并联审批,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设,让理论经过实践的“淬火”,内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能,充分释放冬训活力。

搭建干群“连心线”,让冬训成效“实”起来。

无锡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党总支创新探索政校企社合作的共建新模式,通过加强与社区、学校、企业共建结对,深挖地方企业资源,探索“1+X+5”(1即经发局党支部,X即多个结对党组织,5即组织联建、队伍联育、活动联办、工作联商、服务联抓5项重点举措)模式,发挥党建联盟资源优势,为推动经济发展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组织20余名党员下沉至社区一线、商超综合体普及文明理念,科普防火安全知识,同时借助“3·15消费者权益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预付卡消费风险防范、远离非法集资、农业禁捕等方面的宣传,推动党员冬训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让党员冬训“走心”更“贴心”,让党员与群众“连心”更“同心”,持续扩大党员冬训“战果”。

来源: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