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冬训+”让党员冬训见行见效
2024-03-25 12:02:00  作者:丁仕梅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自2023-2024年度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冬训内容,让党员冬训入脑入心。

冬训+队伍建设,提升宣讲质效。打通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覆盖的“最后一公里”,离不开“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基层理论宣讲队伍。顾高镇以分众化理念,广泛挖掘、全面吸收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青年党员、模范榜样等人群,组建基层理论宣讲队伍,以老百姓身边事、小案例为切口,用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真真正正走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开展领导干部领学,带头讲好冬训“第一课”;开展党员上门送学,让特殊党员同志足不出户参与学习;开展村居书记带学,引导辖区党员群众共学;开展百姓名嘴助学,将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等送到基层一线。

冬训+理论宣讲,筑牢思想之基。顾高镇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以“主课堂+分课堂”“集中+自学”形式,认真组织全镇党员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有理小屋等载体,让基层党员时时可学、处处能学。利用学习强国、区融媒体中心等平台作用,通过支部微信群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自主学习、常学常新,让冬训理论学习不“掉线”,思想不“离线”。以阅读为媒,结合“三微”活动,打造营养丰富的“书香课堂”,开展有“理”一起说党员冬训分享会,邀请党员、榜样模范等诵读金句、分享微感悟,以交流学习鼓足“干劲”,持续擦亮特色冬训品牌。

冬训+文明实践,办好为民实事。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芦庄村、夏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医疗志愿者开展“新春送祝福进乡村”活动,向群众提供免费义诊、知识讲座、中医技术体验等便民、利民、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塘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新联会、老干部支部、关工委开展“书香里的年味 浓浓墨香迎新春”活动,邀请多位书法爱好者、老党员挥毫泼墨为辖区群众写春联、福字,用优秀传统文化凝聚起党员群众“精气神”,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员冬训接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惠民生、暖人心。

接下来,顾高镇将持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将党员冬训学习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仰、增强党性,以务实行动,将党员冬训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顾高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