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集”理蓄能聚合力 “宿”造宜居幸福圈
2024-03-28 15:42: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

自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通园路社区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探索“社区+集宿区”治理新模式,紧扣“通心圆”党建品牌,发挥好红色物业和社区“大党委”的联合优势,营造“党群共治,集宿共学”的冬训创新学习氛围。

“集”汇网格 冬训助力护民安

为保障集宿区企业员工生产、生活安全,通园路社区以党员冬训为契机,通过党员志愿者带头,“红色管家”志愿者、网格员共同参与的形式,对网格内消防安全、架空层电瓶车停放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摸,对安全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守护集宿区安全的力量,切实将党员冬训通过实际行动落到实处。

“集”送服务 冬训助力暖民心

通园路社区联合集宿区物业共同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手写春联、寻年味拾年俗、元宵暖“新”慰问新业态活动、学理论增党性等方式将党员冬训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让冬训课堂“趣”到心里;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社区联合公益组织开展“鞋力共创爱不闲置”公益环保活动,以公益环保小游戏、垃圾分类趣味亲子运动会、冬训金句微分享等形式,把集宿区党员冬训学习融入职工生活日常中,引导集宿区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也让冬训活动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具朝气。

“集”聚共治 冬训助力合民意

通园路社区党总支坚持问题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将日常走访与冬训相结合,将原来的群众“等服务”变成“送服务”,以“拉家常”的方式,实现大家事,大家议,通过简单问题现场解决,复杂问题列清单逐一处理,真正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冬训开展以来,社区共收集民情民意6条,具体包含升级小区内照明设施、房内配套设施、便民设施、增设室外健身器材、加装防火门安全报警器、新增居民活动场所。截至目前,已办理解决4条,正在办理2条。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