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助企惠民正当时 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
2024-03-27 17:03:00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

今年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社会事业办党支部持续将冬训学习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开展系列助企惠民服务,进一步优化漕湖营商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随着春耕备播季的到来,漕湖大地一片繁忙景象。近期,社会事业办党支部立足漕湖农业耕种实际情况,联合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为漕湖种植户开通绿色通道,成立苏相合作区后首次为3家种植户办理了家庭农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并通过一网通办,仅用3天完成办证行政审批手续,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办事流程,提高“15分钟政务服务圈”办事效率,保障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赋能农业发展“加速度”。

同时,针对企业开年“招工难”、劳动力“就业难”等情况,社会事业办党支部联合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家门口就业服务站”“春风行动送岗位”等就业招聘会26场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和就业需求,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搭建“零距离”沟通平台,打好就业服务“组合拳”,累计解决380人的就业困境。

此外,社会事业办党支部注重关爱帮扶低保、低边、精神障碍患者、特困、特扶家庭等困难群体。今年以来,发动党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海棠先锋等为83户困难家庭上门检查水、电、燃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展“生活无忧”服务,为24户困难家庭发放米、油等生活物资。结合妇女节活动,走访慰问特扶家庭44户。加强精神障碍排摸工作,建立一人一档,为接下来建立康复驿站做准备。

下一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社会事业办将结合辖区实际,为辖区企业和居民排忧解难,助力街道高质量发展。

来源: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