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苏州昆山市张浦镇:多维发力,绘就高质量冬训“新图景”
2024-03-27 16:38:00  来源:苏州昆山市张浦镇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员冬训实践焕发新活力、释放新温度、展现新成效,张浦镇党委创新冬训学习方式,整合多方资源,持续擦亮“浦玉”理论学习品牌,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小城市标杆营造热辣滚烫的学习氛围。

多元党课,激发冬训教育新活力

基层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深入学习新思想的重要抓手,党课是党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张浦镇党委紧紧围绕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的七大学习专题,制定“浦玉·大讲堂”冬训课程单,共有90节市、镇两级特色课程,涵盖微党课、文艺党课、文化传承、素能提升、展馆参观5种类型。线上,各基层党组织通过“点单形式”获得课程资源,共学共享,实现“供给与需求”“线上与线下”的双向互动。线下,锦和社区党支部联合张浦片4个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邀请张浦镇原社会事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红专家授课,聚焦为民办实事落地实践,互学互助,经验共享。

多维宣讲,助推冬训理论落实地

宣讲是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的重要形式。为持续形成全域覆盖、结构合理的宣讲人才库,张浦镇党委组建了“浦玉·浦小宣”宣讲团,“百姓名嘴”“淞南民星”“银发先锋”“百名菁英”“浦惠巾帼”“乡‘理’乡亲”宣讲团将在张浦广泛开展理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张浦镇持续探索理论宣讲新路径,将理论宣讲融入真实的场景中去,打造了一批集参观走访、互动体验、学习宣讲为一体的特色阵地,成立了苏州市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名师工作站(昆山市张浦镇分站)。张浦镇将以自身宣讲团和特色理论宣讲点位为根基,依托名师工作站,用“智”谋划团队建设,用“心”组织学习活动,用“情”深耕宣讲服务,提高理论武装质效。

多方联建,点燃冬训工作新引擎

淞南凝秀,甫里流芳。张浦与甪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都是人文荟萃的江南福地,走在改革前列的经济发达镇,有着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实践经验。在今年度冬训中,张浦镇、甪直镇共同开启“源启微光 星火领‘甪’”联学共建项目,充分发挥邻里互助优势,开展跨区域联动学习,打造一条联通苏州、昆山的学习线路。

同时,新四军纪念馆、中共淞沪中心县委纪念馆、顾德欢事迹陈列馆、外冈游击队史料陈列馆等签署了长三角红色文化联学共建协议。共建单位将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原则上,致力推进特色课程建设、现场教学开发、红色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挖掘一批富有内涵的红色故事、开展一批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打造一批高层次的学习阵地、联办一批高质量的实践活动,推动基层党员教育工作载体全面创新、党员教育工作水平全面提高,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不断推向前进。

接下来,张浦镇将持续探索冬训学习新形式,开好冬训党课,提升宣讲水平,不断放大“浦玉”理论学习品牌辐射力影响力,为“五比五拼”竞赛汇聚动能,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小城市标杆贡献力量。

来源:苏州昆山市张浦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