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南通如皋市东陈镇:打造多维课堂,绘就冬训“新画卷”
2024-03-26 10:34:00  作者:张蓓  来源:南通如皋市东陈镇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通如皋市东陈镇积极打造基层冬训特色品牌,让冬训课堂焕发新活力,聚力放大冬训效能,全面提振党员“精气神”。

延伸学习触角,做到“训”有广度。

东陈镇聚焦主题主线,积极开展党员教育。从镇党委到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们纷纷走上讲台,为参训党员讲好高质量党课,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双课堂,采取集中领学、线上推学、实践助学、主动送学4种学习模式,确保冬训学习方式灵活多样。自“冬训第一课”以来,东陈镇持续开展“冬训续动能 汇聚青合力”“冬训微感悟 青年有话说”活动,组织理论宣讲骨干杨洋、青年党员钱晶晶等代表,畅谈新思路、新想法、新举措,在思想碰撞中不断完善经验做法,充分激发学习热情。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主动上门赠送学习资料等“冬训大礼包”150余人次,实现理论进万家,不断推动党的声音、党的关爱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

开设多维课堂,做到“学”有高度。

“榜样课堂”传经验讲传承。宣讲志愿者薛增珍讲述中国好人冒小驰、南通好人孙树美的善行义举,让党员群众在听故事、谈体会中悟原理、明道理,汲取奋进力量。“联训课堂”提成效赋新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东陈执法大队党支部与尚书村货车司机流动党支部开展结对联训,将冬训课堂搬进“红运驿站”,引领货车司机群体向“新”而行。“实境课堂”展风采砺初心。依托杭桥村南通市特色田园乡村示范基地开展冬训沉浸化实境学习,东陈镇党委宣传委员张勇祥以“投身农业走上致富路”为主题,激励党员群众做好产业富民、生态富民文章,同心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东陈镇以多维化课堂,不断挖掘冬训“新”内容, 探索“活”形式。

践行实事项目,做到“干”有力度。

东陈镇在做实“三件事”上下功夫,组织开展实用技术讲授、企业用工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冬训与民生实事有机结合。冬训期间,如皋市老科协东陈分会召开种粮大户和农业农村条线会议,特邀种粮专家针对油菜的施肥、施药,春耕备耕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专题培训,把党的惠农政策送到农户心坎上。东陈镇组织“情暖民心 就在东陈”专场招聘会,共25家优质企业参加,立足求职者需求,以实训促冬训,推动理论学习向实际成果转化。各村居为党员群众送上慰问帮扶、听诊问诊服务,积极投身到农村环境整治的大潮之中,打响清洁村庄“春季战役”……实事践行热火朝天,党员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东陈镇冬训的一抹亮色。

通过丰富冬训载体,东陈镇将党员冬训多维课堂串点成线,精心绘制冬训画卷。下一步,东陈镇将持续探索冬训新路径,以花式多样的理论宣讲、生动鲜活的党性实践、利民惠农的实事行动,构筑冬训“风景线”。

来源:南通如皋市东陈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