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南京市雨花台区民政局:党员冬训赋能量 以学促干惠民生
2024-03-28 17:37: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民政局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南京市雨花台区民政局党委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多种形式推动冬训工作开展,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扛起“走在前、做示范”责任使命,将冬训工作成效落到为民服务生动实践中。

丰富学习形式,筑牢思想根基

区民政局党委积极落实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要求,围绕5大专题,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形式,开展集中教育培训,组织局机关和社会组织党委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同时注重发挥南京党员冬训元宇宙主题馆作用,3月28日,邀请南京市委党校高信奇教授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进行线上授课。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民政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带动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推动平安祭扫,树立文明新风

为做好清明期间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区民政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成立5个工作小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做好辖区内5所墓园的值班值守、安全检查、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确保祭扫活动平稳有序、文明安全。同时,充分推进殡葬改革、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工作,3月22日下午,开展“清风化雨 思念绵长”清明节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播放纪录片、现场宣讲、有奖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提升群众对惠民便民殡葬政策的知晓度,让厚养礼葬、绿色殡葬、低碳祭扫的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

传承雷锋精神,确保见行见效

民政局党委指导下属社会组织党委,以党员冬训为契机,结合3月学雷锋月,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南京雨花殷富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古雄小学红领巾志愿者共100余人,分别到4个小区进行垃圾清理、文明倡导活动。南京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中心党支部为社区高龄老人上门送服务,帮助老人打扫房屋的同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排除安全隐患,讲解逃生技巧。南京市手牵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梅山第一小学,开展敬老活动,为社区老人献上精彩表演,和老人话家常,现场其乐融融。以实际行动推动冬训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推动形成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区民政局党委将继续通过党员冬训为民政工作持续赋能,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书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民政局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