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双塘村:党员冬训“三步走”,立足实质见实效
2024-03-28 15:19: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双塘村

党员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自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以来,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双塘村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重点学习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积极拓展学习路径,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心、走深、走实。

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冬训工作“走心”。

村党委根据党员实际情况,打造理论学习“加油站”,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时投放党的理论书籍,为广大党员提供理论学习的氛围;借助“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发学习内容,交流分享经验,用好网上学习平台,延伸学习触角,夯实党员冬训学习实效。邀请区委宣讲团俞有利为全体党员开展专题讲座,党委书记翟昊同志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线上答题、冬训主讲人等活动。依托各类党建阵地和平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千万家。

提质增效,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冬训工作“走深”。

冬训以来,双塘村党委和广大党员凝心铸魂,不断夯实理论思想基础,扎实开展冬训“五微”活动。积极组织“宁听谷理·冬训微调查”,收集党员对冬训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社区党员郑川同志结合“党员冬训金句我来讲”,录制了“文明三风,描绘新时代富春山居图”为主题视频,详细介绍了双塘村的三风文明建设。与此同时活化形式、融合共建,为冬训内容“提味增鲜”。双塘村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建村史馆等载体结合村域特色,与共建企业、街道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消防安全、文明实践等党员冬训特色活动,通过共建共学,进一步健全党建引领治理模式下的服务管理机制,将党群服务推进到党员和群众的家门口。

学思践悟,强化学以致用,推动冬训工作“走实”。

冬训的目的是学思践悟,强化学以致用,推动工作走实,双塘村立足实际开展“冬训微服务”活动,坚持将党员冬训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N”社会治理新模式,村党委上门入户听建议,网格党支部入户调研了解实际情况,党员中心户联系周边党员和群众,村党委召集网格党支部、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部门负责人共同议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双塘村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中。冬训期间,村党委、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敲门送温暖”、扫雪除冰、困难党员和群众慰问、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等活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守护群众安全家园,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党员群众心间。通过活动开展,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锤炼党性修养,增强为民服务能力。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将党的关怀传递到群众之间,以学促用,以知促行,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接下来,双塘村党委将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内容和形式,推动冬训成果切实转化为实际成效,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坚决抓好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担当。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双塘村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