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冬训+”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
2024-03-27 14:19:00  作者:严蓉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月苑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冬训内容,通过“冬训+”模式,让冬训有“理”、有“趣”更有“爱”,确保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冬训+理论学习” 提升党性修养

月苑社区紧扣党员冬训五大专题,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让社区党员在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及时推送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和基层党建工作动态等学习材料,在方便党员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冬训成果转化为社区建设发展的实际成效。社区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道德讲堂,积极打造宣讲阵地,在法治宣传、安全教育、科学普及、文明倡导等多方面拓展冬训学习内涵。

“冬训+文明实践” 接地气增实效

月苑社区以“冬训+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让党员冬训有“党味”,更有“趣味”。“冬训+全民阅读”,通过开展多内容、多形式、多场景的读书活动,激发居民阅读热情,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冬训+志愿服务”,在学雷锋纪念日为辖区居民提供磨刀、理发、义诊……,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冬训+安全宣传”,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让群众放心、安心。一系列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了党员冬训“知行合一”、提质增效。

“冬训+结对共建” 暖民心聚合力

月苑社区以“党建+共建”形式,拓展学习阵地,凝聚党建力量,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社区与月苑第一小学、南京师范大学红旗宣讲团、南京邮电大学波特兰学院开展校社共建,通过组织消防宣传、爱国主义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拓展党员冬训活动内容。与玄武区档案局结对共建,开展暖冬行动,关爱慰问孤寡老人,纾困解难,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凝聚冬训正能量,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切实将基层党员冬训做到“践之于行”。

下一步,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月苑社区党委将继续立足实际,精准围绕党员群众需求,用活教育形式,不断总结出新,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训出党员新风貌、训出发展新动能、训出工作新局面。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红山街道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