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连云港云台山景区:打造“三大特色课堂”力促党员冬训走“新”更走“心”
2024-03-27 10:38:00  来源:连云港云台山景区

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连云港云台山景区不断创新学习模式,丰富活动载体,通过精心打造“三大特色课堂”为广大党员“充电加油”“强身补钙”,让党员冬训焕发新光彩、增添新活力。

紧扣主题主线,打造“理论课堂”

广泛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宣讲,帮助广大党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景区基层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党员冬训的全过程,精准制定“必学课程”,邀请理论名师、专家教授、理论骨干、先进典型,依托“三会一课”,采取集中学、分组学、自主学等形式,广泛掀起理论学习热潮;通过开展“深入景区看发展”“现场研学”等活动,推出《万亩林海里的生态故事》《高质量发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之路》等一系列冬训微课视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持送学上门,打造“庭院课堂”

云台山景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冬训“送学上门”活动,将冬训书籍送到高龄老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家中,并详细解读书中的相关内容,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最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切实将党员冬训送到基层最末梢。为唱好基层党员冬训“主题曲”,努力做到党员“不缺课”、学习“不打烊”,景区组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理论之光、连理轩、云台山景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学习平台和村社党员微信群开办理论学习“云课堂”,提供“掌上云服务”,让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不漏学、不缺课,确保党员冬训全覆盖。

聚焦文旅产业,打造“实境课堂”

坚持把党员冬训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把冬训课堂从室内拓展到室外,在廉洁阵地花果山梅园、道德讲堂、爱国主义教育阵地义僧亭、景区景点、示范乡村等地点,打造党员冬训线下实境课堂。开展“万人看景区”活动,让广大党员直观了解景区近年来在项目建设、西游文化挖掘、民生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赴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留云岭村学习“连云港十大优秀青年”李雨楠依托本村特色资源,创成国家级森林乡村以及茶叶种植销售的成功经验。将提高基层党员实践能力作为冬训成果检验的“试金石”,培训更多党员解决技术难题,切实让广大党员增强实践能力。

来源:连云港云台山景区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