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浦街道东港社区:“三堂必修课”助力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4-03-27 16:01:00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浦街道东港社区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上好三堂必修课,让党员冬训既有深度、又有热度、还有温度。

上好理论课,让党员冬训有“深度”。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浦街道东港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参加冬训工作部署会,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律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开讲冬训第一课,全面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冬训是广大基层党员每年的“必修课”,也是党员学习理论、了解政策、提高素质的有效途径,动员激励与会人员要以学为先、以实为要、以干为本,深耕为民服务的“一亩三分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美好社区而冲锋在前、担当作为。

上好文化课,让党员冬训有“热度”。社区将党员冬训和文化活动有机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让党员冬训真正“热”起来。依托“我们的节日”,开展“党员冬训赠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迎春送福活动、“金龙迎春到 欢乐闹元宵”包汤圆、做灯笼等各类“冬训+文艺”活动,有效增强党员冬训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让广大党员群众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深切感受到党的创新理论的熏陶,推动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聚民心。

上好实践课,让党员冬训有“温度”。东港社区坚持将“始于学、用于行”作为核心要求,贯穿于冬训全过程。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反诈宣传、医社融合进社区等志愿服务,将冬训课堂延伸到群众身边。为特殊群体提供守住钱袋子、健康义诊、居家安全宣讲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冬训的精神内涵。关注关爱辖区新业态行业的一线工人,为他们送去满满的爱心大礼包。面对严寒暴雪天气,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连夜奋战扫雪除冰的实际行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浓浓暖意”。

接下来,东港社区将继续推进党员冬训与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上好“理论课”“文化课”“实践课”,真正让基层党员冬训走深走实见成效。

来源: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