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常州天宁区天宁街道新丰街社区:“冬训+”赋能社区新活力
2024-03-28 15:13:00  来源:常州天宁区天宁街道新丰街社区

自党员冬训启动以来,常州天宁区天宁街道新丰街社区党总支积极贯彻“开局即冲刺”要求,积极探索“冬训+”工作模式,在深化理论学习、发挥模范作用、强化志愿服务上下功夫,以内容走心促学习入脑,以特色服务助精神入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责任、勇担当,走好开年第一步。

深入学,线上线下出新招

“我是江南第一燕,为衔春色上云梢。”特邀讲师金明德如是说,为讲好“冬训第一课”,新丰街社区采用书记讲,专家说的模式,针对基层党员特点和需求,讲好身边故事,既显本地特色,又有时代深度。同时,为引导党员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社区组织党员走上讲堂,以案说法分享消防安全知识;走上直播平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冬训学习感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微分享,把安全知识小妙招印在书签上,结合冬训课程发放给党员们,拼接“时间碎片”,助力党员进步。

敢攻坚,党员干部做模范

火灾无情,预防先行。新丰街社区党总支将消防安全与党员冬训相结合,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动业委会、物业、居民代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重启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方案。社区巧用线上网格“群”,扩大影响,宣传造势;巧建社区“帮帮团”,宣传签字,有理有节;巧树改造微样板,成熟一栋改一栋,以微样板撬动大改造,以点带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不仅新建非机动车停车棚10处,便民临时停车点20余处,有效解决了楼内乱停车、架空层停车、飞线充电等乱象,还为新修的地下车库增添了消防喷淋系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强合作,志愿服务显温度

新丰街社区党总支持续发挥党建联建作用,拓展“阳光奶奶”社区品牌深度,通过开展“新欣向荣 丰和一家”系列主题活动深化志愿服务内涵,彰显志愿者服务精神。元宵节时,廉政灯谜猜出廉味年,志愿者奶奶们端着热腾腾的元宵,把甜味元宵送到特殊困难居民的心里。学雷锋日,党员志愿者积极投入社区搭建的便民惠民服务平台,理发、义诊、磨刀、就业咨询,双向奔赴。在垃圾分类宣传、巾帼普法学维权、绿色小区建设等公益活动中,辖区单位党员、小区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们出谋划策,开展“巧设飞行棋”、“艾锤”守健康、大手拉小手共建“丰和植物园”等有趣的活动,既吸引广大居民的眼球,又在广大群众中倡导“绿色地球、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让“丰和一家人”的社区品牌深入人心。

下一步,新丰街社区党总支将继续多维度深化冬训工作,在深学上下功夫、在笃行上见实效,不断激励党员“走在前、做示范”,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来源:常州天宁区天宁街道新丰街社区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