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巧用“微钥匙”,解锁冬训新动能
2024-03-28 09:06: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

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巧用“微钥匙”,从“微”处着手,以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方式,不断拓展冬训触角,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

搭建“微阵地”,理论学习“全覆盖”。盘活常武第一党支部事迹陈列馆、五一乡村振兴展示馆、城乡融合展示馆等“红色汇思空间”,充实红色打卡地资源库,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用好省庄农贸市场专属网格直通站、星辰人才公寓红驿家等“笃行思辨空间”,打造“五星锋汇”、“满天星”理论宣讲示范点,切实开展春风送理进网格活动。深化理论宣讲“理论云上空间”,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将党的理论送到党员耳边、辐射到手机端、搭建在心里头。依托植树基地、妇女微家、初心广场、农家书屋等“思政教育空间”,以“冬训+”形式,传递党的好声音。

巧设“微课堂”,理论宣讲“多元化”。打造星火微课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宣讲课堂搬到门庭小院、生产一线、党员活动现场,通过头雁领学、名嘴送学、专家讲学、典型带学、媒体引学等形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党员群众家门口,把党的惠民政策讲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让“星火之声”理论宣讲品牌“声”入人心。打造行走的理论微课堂,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厚植乡村绿,共建初心林”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结合“我们的节日·清明”,走进澄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暨党员冬训实境课堂活动,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

提供“微服务”,志愿服务“零距离”。横山桥镇深化“星火微光”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推动“嵌入式”党群服务和“零距离”文明实践深度融合,做到“群众有需求、我们有回应”。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聚焦“一老一小”,开展敬老慰问服务,启动“星光守护”护苗行,实施“星星点灯”阅读项目,提升老少幸福感。依托芳茂山公园,打造惠民集市,通过免费理发、义诊服务、反诈宣传、扫黄打非宣传、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活动,拉近群众距离。搭建乡村舞台,通过非遗文化展演,将传统文化融入党员冬训,以“冬训+文化”形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