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智库周刊 > 智多星 > 最新推荐 > 正文
第五届中国现代警务改革论坛在宁举行
2021-01-05 09:17:00  作者:王婧 李先昭  来源:新华日报

2020年12月30日,第五届中国现代警务改革论坛在江苏警官学院举办。论坛由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江苏省公共安全研究院主办。论坛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警务体系”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为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建言献策。

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在致辞中指出,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公安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重大课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要充分认识构建现代警务体系的重要性、迫切性,坚持法治引领、聚焦实战效能、突出科技支撑,助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进程。

公安部研究室二级巡视员洪伟表示,公安改革目前进入系统性、整体性变革的新阶段,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进一步加大机构改革力度;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培育战斗力生成新的增长点;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中国特色现代警务体系相辅相成,要在市域层面、设区市范围内构建现代警务体系,把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作为构建现代警务体系的原则和要求;要从顶层设计好现代警务体系的框架,发挥大数据作用,按照中央政法委强调的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治”一体联动构建现代警务体系。

江苏警官学院院长张兰青作主旨发言时指出,中国特色现代警务体系体现了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成效和整体运行质态,要深刻认识构建中国特色现代警务体系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其丰富内涵,加快构建高效能现代警务体系;要加强对各地公安机关创新实践的总结提炼,不断赋予中国特色现代警务体系新的时代和实践内涵。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