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交汇点
理论之光 > 要闻要论 > 正文
新华时论|高质量发展催人奋进
2018-10-11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新华时论

  这是一幅幅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画卷,这是一帧帧新江苏建设的生动图景。本报推出“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编辑与市委书记面对面”专栏,对全省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实景图”作了一次全景式的深度呈现。

  走进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人们欣喜地看到,各地正在巨笔擘画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画师”们胸中有“竹”,笔如神助,谋篇布局的招数高了、实了、准了。不管是“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还是“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无论是“打造宜居公园城、国际文旅城、新兴科创城”,还是“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都向人们展示了高超的“创意”、精准的定位、精美的蓝图、详实的路线,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期待。

  走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火热现场,人们欣喜地看到,各地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干事创业的士气振了,面貌变了,干劲足了。从“努力建设首位度高的省会城市”到“以先行军的姿态勇当排头兵”;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到“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热火朝天干事创业的强烈气息扑面而来。每一个“现场”,都呈现出当仁不让、敢于担当、争先创优、勇于作为的精神状态,让人振奋,使人提神,给人提气。

  走进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基层一线,人们欣喜地看到,各地强化执行,狠抓落实,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能力强了,办法多了,措施实了。“既要鞭打‘蜗牛’,又要激励‘骏马’”,“要善于一边握紧‘窝窝头’,一边争取‘肉包子’”,“要实实在在地干出‘中心城市’的新地位”,“要善于顶天立地,吃透两头”,每一个举措,都彰显了“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实质,都有求实、务实、落实的追求,有“真、实、细”的作风,让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也是一张“大考卷”。答好这张考卷,需要付出“绣花”的功夫。巨笔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需要以新思想定向领航,从新思想中寻策问道;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引领发展高质量;需要强化机遇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需要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需要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真心期待——在描绘高质量发展壮丽画卷的进程中,各地能拿出更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真诚祝愿——“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铿锵前行,江苏的明天更美好!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吴鑫浩

  • 44.png

    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33.jp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亮点

  • 2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

  • 12.png

    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

  • 8.jpg

    十九大代表带你学报告

文件下载.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