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首页中区 > 军事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共谱鱼水深情
——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前往原南京军区善后办慰问演出
2018-08-02 17:51:00  来源:理论之光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强化青年官兵职能使命意识。激发官兵不辱历史使命,勇当信息尖兵的热情。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31日下午由红军、新四军、八路军的后代以及转业军人、退休干部组成的“江苏战旗军旅文工团”来我部进行慰问演出,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第91周年。

  此次演出始终聚焦主题教育,追忆红色经典,发人深省,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每个节目都凸显了红色主题,充盈着满满的正能量,使广大官兵得到启发和熏陶,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是一场真正的视觉盛宴、精神大餐。

  此次以“传承红色基因,共谱鱼水深情”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既是缓解官兵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的有效途径,又是一次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为通信站今后开展工作探索出一条新的方向,对如何丰富官兵军营文化生活、以及怎样吸收文化养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军地联谊主持

  演出在开场舞《集合在军旗下》中拉开了序幕

  舞台诗句《热血忠魂》

  以诗词的形式重温历史,无数革命军人抛头颅、洒热血,为祖国奉献一切,场下官兵热血澎湃,必将以自己的忠魂报效祖国。

  歌舞《红军老妈妈》

  动人心弦,英雄的故事催人泪下。 以百岁老人社会活动家王定国老妈妈为原型,歌颂其在百年红色历程和百年革命人生中长征不止。

  情景剧《屠城血泪》

  《屠城血泪》再现80年前南京人民经历的苦难岁月,同时也在我们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强军势在必行。

  时空对话《红色回音》

  这是一场特别的跨越时空的真情对话,节目由原新四军副参谋长周子昆烈士的女儿周民大姐主演,表达了后辈对革命先辈的爱戴与崇敬的父女深情。

  歌曲《母亲》、《强军战歌》

  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全场官兵齐声高唱,赞颂伟大母亲、赞颂伟大祖国。激励官兵,迈着新时代的铿锵步伐,用青年的担当,青春的奋斗,书写强军新征程。

  歌伴舞《不忘初心》

  慰问演出在歌曲《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