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最新推荐 > 正文
深挖江苏精神谱系的独特价值
2019-09-24 09:12: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党史学会副会长 顾永兴

  江苏精神谱系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必要进一步挖掘其独特价值,使其焕发出更加璀璨夺目的光芒。

  为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深掘江苏红色资源。江苏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斗争的重要区域。无数的革命先烈在环境极其复杂和恶劣的情况下,仍然坚守阵地、勇敢战斗,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无私奉献和对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

  为强化答卷意识,挖掘好江苏红色资源。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始终蕴含着党为人民谋幸福、人民坚定跟党走的价值追求。新四军壮大与发展、淮海战役胜利都再次证明,党心换民心,黄土变成金。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

  为实现初心使命提供有力精神支撑,续写好红色家谱,凝聚共识的力量。江苏是党史军史战史资源大省,熔铸了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江苏符号”。作为党史工作者,不仅要加强对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的研究,而且要进一步挖掘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人在江苏大地上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故事,为党治国理政提供历史借鉴,努力为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提供精神营养和智慧,凝聚接续奋斗的共识和力量。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