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一评再评 > 正文
“退休的违纪违法者”难逃终身追责
2018-06-05 09:19:00  来源:新华日报

  记者日前从长春市纪委监委了解到,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原党工委书记刘泽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报道说刘泽臣于2010年10月退休,换言之,他是在退休近8年后被查。

  湖南红网:尽管任何违纪者最终都难逃党纪国法的严惩,但事后的处理终究难以弥补既成事实的损失,再深刻的反思也无法完全消弭由此产生的干群关系裂痕。如何管好每名党员干部任期内规范用权,从根源上遏制腐化堕落,这才是需要不断探索和研究的课题。而这,也正是“党员干部退休近8年被查”留给我们的最深刻警示之一。

  再评:不得不承认,正义的审查乃至判决来晚了。隐案多年没有东窗事发,说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较量的艰巨,印证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不光要向前看,还要回过头往后看、查旧案,惩处违纪违法一视同仁,不会以当事人“已不在位”为意志转移,这是终身追责的应有之义和必然选择。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