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思想周刊 > 前沿 > 深呼吸 > 正文
中国发展自己,也造福世界
2018-07-03 11:17:00  来源:新华日报

  深呼吸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发展成就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是以开放为基础和前提的。

  6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全面介绍中国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承诺的实践,阐释中国参与多边贸易体制建设的原则立场和政策主张,阐明中国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愿景与行动,展现对外开放的决心。

  这是中国就这一问题首次发表白皮书。

  为世界经济增长继续做出贡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既发展自己,也造福世界,为世界经济注入动力和活力。中国主动提供公共产品,通过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分享机会和利益。作为世贸组织成员,中国坚决反对个别主要发达成员单边、短视、以自身利益为优先的贸易政策,而是致力于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朝着平等公正、合作共赢的方向发展。

  (苏晓晖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吴鑫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