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学习型党组织 > 2002年 第373期 > 正文
【学习动态】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四史”学习
2020-09-09 11:28:00  来源:理论之光

近日,南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朱亮高作辅导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一是在学史知史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学史知史,更加能准确把握历史的必然性,更加深刻理解党何以成为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更加深切感受党的伟大、光荣、正确。要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革命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在学史知史中全面提高了理论素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学史知史,更加懂得从历史的维度深刻领会新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进而真正把握理论精髓、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在学史知史中不断强化了使命担当。当前,南通正处过万亿、争先锋的关键阶段,面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答卷”,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要通过学史知史,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坚定信心、激发热情、提振士气,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积极投身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不断开辟“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的新境界。

(南通市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王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