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扬州市 > 正文
广陵汤汪:以“新”换“心” 冬训焕发“新活力”
2021-02-10 09:24:00  作者:丁思雨  来源:理论之光

近年来,扬州市广陵区汤汪乡一直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创新模式,打造精品,用“新”更用“心”,确保“冬训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宣讲”,用心发出“好声音”

自冬训动员大会召开后,汤汪乡成立了“汤汪好声音”宣讲队伍,围绕6个专题学习内容,创新“理论+”模式,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教授辅导讲、文艺骨干上台演,运用“互动式、文艺式、帮扶式、结对式”的形式,把精神实质用鲜活的案例、接地气的方式讲出来,将“说理”说到群众“心里头”。

青少年读书交流分享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汤汪乡进一步深化拓展冬训宣讲工作,将宣讲搬到“线上”,范围延伸至企业、学校、景区,以“冬训专访”的形式开展“云端”交流,将“冬训精神”深植群众一线,为基层党员干部“补钙”。

新“年货”,惠民活动暖人心

2021年,汤汪乡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立足于“一村一特色、一社区一品牌”的定位,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惠民活动。分批次为居民、环卫工人发放腊八粥,大家吃在嘴里美在心里;邀请医疗志愿队进行公益义诊,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购置了一批听书工具和学习资料,为老党员送货到家并“一对一”教学;开展“好书、好地方、好少年”研学游等活动,立足党员和群众的实际需求,让活动有实效,更有温度。

发放腊八粥

新“志愿”,战训结合强信心

汤汪乡结合重点工作“践学”,组建一支“青年战训”志愿服务队,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以学促用,以知促行。做好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宣传、发放“防疫爱心包”、协助推进辖区内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疫”线锤炼党员的初心,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