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无锡市 > 正文
隔离不分离,冬训更有力!
2020-02-25 13:49:00  作者:杨辰  来源:中共无锡市新吴区委宣传部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防控工作已持续近一个月,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仿佛被按下了慢进键。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基层党员冬训内容和形式,凝聚和教育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延工不延学,党员时刻“充电”凝聚共识。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大战。鸿山街道党工委坚持“大战之前、思想先行”的思路,及时做好党员思想发动、教育引领、心理疏导等工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根据党员实际,支部采用送学上门、线上发放学习资料,党员通过电视、互联网、学习强国等自主学习的形式,积极开展党员冬训,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上来。

隔屏不隔心,“互联网+”抓实“三会一课”。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鸿山街道党工委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坚持“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减少人员聚集性组织生活的开展,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利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抖音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党员冬训。通过规范开展线上“三会一课”,各支部能够即时发现问题、即时交流情况、即时“线上”讨论、即时统一思想,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对打击谣言、辖区防疫、宣传引导、团结民心等方面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离位不离岗,让“志愿红”闪耀在防疫一线。鸿山街道基层党组织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冬训的有力抓手,全面动员干群投入战斗。600多名机关、直属企事业、两新组织党员纷纷离开工位,走到“党员先锋岗”上,站在防疫战斗的第一线,排查登记、上门宣传、卡口站岗、复工检查,广大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口号响亮在战斗的最前沿。在这场与疫情交锋的战场上,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鸿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中共无锡市新吴区委宣传部   编辑:黄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