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开启“理论+”模式 释放冬训能量
2020-02-26 16:40:00  来源:理论之光

连日来,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正在江苏泰州姜堰区沈高镇如火如荼地开展,四场理论宣讲、六项主题活动、十余个特色元素有机融合叠加,助推该镇冬训工作全面开启“理论+”模式。“全面、深刻、新颖、活泼、效果好!”基层党员纷纷点赞,“冬训老品牌,焕发新魅力。”

理论宣讲形式多

在为期近一周的冬训活动期间,该镇通过专家领导讲、百姓名嘴说、文艺志愿者演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等党的理论送到基层党员心中,丰富了宣讲形式,增强了宣讲效果。

主题活动强党性

冬训期间,沈高镇策划开展了“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我的初心故事”分享、捐赠特殊党费、民主评议党员等6项主题活动。全镇500多名党员共捐赠特殊党费35000元,用于节前困难党员和群众慰问。多项主题活动让全镇党员集中参加了党性教育课,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多元融合聚能量

冬训期间,沈高镇还组织开展了“安全伴你同行”宣传咨询、“悦”读志愿者读书分享会、文艺演出、书法志愿者为群众写春联等活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民阅读、文化惠民等近10个元素争相搭乘冬训“班车”,丰富、拓展“理论+”模式,与冬训实现有机融合叠加,释放强磁效应。

参学实现全覆盖

沈高镇现有党员1500多人,连日来,每天约有近800名党员集中到镇宣传文化中心大会堂参加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针对一些年老体弱老党员因身体等原因无法参加集中学习,该镇组织党务志愿者进村入户,送学上门,保证全镇党员冬训参学全覆盖。

作者:丁明玥

来源:中共泰州市姜堰区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