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泰州市 > 正文
聚力“二次创业” 助推基层党员冬训见实效
2020-02-26 15:51:00  来源:理论之光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启动。医药高新区紧紧围绕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的目标任务,创新丰富活动载体,精心设计培训课程,确保基层党员冬训常训常新、党的创新理论走实走心,为医药高新区“二次创业”新征程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高站位、高标准,做出新时代冬训工作“高质量”

泰州医药高新区出台了《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召开全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跟进,各镇(街道)分别成立了由“一把手”书记任组长的冬训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宣传部门牵头、多部门协同、各级党组织精心安排、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今年,医药高新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紧紧围绕“专注产业发展,坚持苦干实干,奋力谱写医药高新区‘二次创业’新篇章”的总体要求,面向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重守正、重创新,提升新时代冬训工作“新质效”

全区上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架设“移动课堂”“空中课堂”“随身课堂”,开启便捷学习新模式,让冬训工作融入“微时代”。

该区精心打造了“三众”宣讲品牌,“‘众说新思想’——百姓名嘴宣讲队”“‘众唱一首歌’——礼赞新中国文艺宣讲队”“‘众跳一支舞’——医药高新区广场舞宣讲队”分别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近百场,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开展“党课大家讲”活动,变单向的被动式学习为双向互动式学习,组织党员结合身边故事,写学习体会、谈心得感悟,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接下来,全区上下将在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完善冬训工作机制,明晰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充分利用全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载体,以接地气、受欢迎、聚民心的工作方法,宣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力医药高新区“二次创业”新征程。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杨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