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南京市 > 正文
高淳桠溪街道:党员冬训出实招 学习雷锋展风采
2021-04-11 15:30:00  来源:交汇点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冬训活动形式,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3月4日,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街道综治、司法、卫生、交通、民政和宣传等10多个部门联合参加。通过设置海报展架、发放宣传单页、政策咨询、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安全生产、就业创业、扶贫政策、健康义诊、法治维权等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进村组 送温暖与爱同行

弘扬雷锋精神,入家门关爱老人,细微之处尽显暖心。3月4日,桠溪街道组织工会、妇联、宣传、团委等部门志愿者帮村组老人打扫卫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需求。接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耐心擦拭家具、擦洗门窗、清扫地面等。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很有意义,很开心。”一名志愿者这样说。

敬老爱老的系列志愿服务,不仅帮助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更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关爱。用行动展现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以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专场招聘会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为助力企业加快复产达产,缓解企业因疫情导致的用工困难,帮助困难人群、重点就业群体解决就业创业难题,3月4日上午,高淳区桠溪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组织南京爱沁缘服饰有限公司、江苏归来兮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江苏意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胥河机械厂、江苏博能达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搭建招聘平台,在桠溪红太阳广场开展专场招聘活动。

为组织好此次专项招聘会,桠溪街道提前通过村里协理员、网格员在社区微信群等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同时,深入用人单位了解复产情况和用工需求,宣传就业扶持政策。针对各企业生产特点,提供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相关服务,对当前招用工需求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助力企业制定合理的招聘用工计划。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有160余个,包括管理人员、会计、外贸员等,多名求职者现场登记。此次招聘会活动积极推进了就业扶贫工作,有效促进了农村劳动力就业。

情暖学雷锋 交警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雷锋精神,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3月4日,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与桠溪交警中队,在跃进村共同组织开展向村民发放头盔活动。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不仅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对幸福的守护。小小头盔,托举大幸福。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文明、安全出行的行为意识,倡导了文明交通新风尚,让“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多部门联动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活动,通过送技术、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推党员冬训更接地气,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服务社会、服务百姓的热情,吸引更多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其中,为全面开启桠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

来源:交汇点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