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市灌云县:在课堂上铸魂 在实践中磨炼
2023-04-23 16:49:00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

党员冬训是党员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及时雨”“加油站”“大熔炉”。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南岗镇以高质量冬训为契机,在党员冬训课堂上铸魂,在工作实践中磨炼,推动党员冬训不断走深走实,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新南岗建设的澎湃动力。

一场“及时雨”——“浇”得透、“淋”得全。冬训第一课既结合当前实际,又跳出基层局限,南岗镇以破解问题为导向,以提高能力为根本,针对地方党委政府涉农工作所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盲点问题,讲全球视野开拓眼界,学中国战略把握宏观,知现代元素借鉴得失,合本地要务学以致用。

一个“加油站”——补不足、强后劲。理论宣讲通过开展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全面阐述新时期现代农业发展的深刻内涵,既深入浅出又高屋建瓴;既回顾历史进程又规划发展蓝图;既提出宏伟愿景又指明实现路径;既提出工作思路又丰富工作方法,党员干部围坐共话、交流研讨,掀起学习热潮。

一个“大熔炉”——炼真金、凝共识。“理享灌云”、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田间党课等沉浸式课堂,将党员冬训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让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进一步引导党员凝聚发展共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本领、压实发展责任、激发发展干劲,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冬训精神内涵。

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走心,确保学习成果落地生根,关键在于把学习内容转化为推动地方发展的生动实践。南岗镇将围绕“建设两大园区、主攻两个方向、推进四项工程”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镇上下聚焦富民主题,推进绿色发展,攻坚克难,创新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连云港灌云县南岗镇:王彬)

来源:连云港市灌云县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