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区墟沟街道:“墟心学”引领冬训理论宣讲火起来
2023-04-14 16:05:00  来源:连云区墟沟街道

党员冬训活动一直是推进基层党员理论武装,发挥党建“加油站”“助推器”作用的重要抓手。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墟沟街道创新打造“墟心学”理论宣讲品牌,着力带动基层党员坚定党性信仰、提高素质本领,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建全宣讲队伍,点亮冬训“聚能环”。为使基层党员形成思想上的同频共振,行动上的同向同行,墟沟街道探索建立“墟心学”宣讲小分队,着力打造线上线下、送学上门的宣讲模式,讲好身边故事、传递党的声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大巷社区工匠馆等红色资源,融合理论宣讲和百姓故事,邀请领导干部讲民生,专家学者讲政策,文化名人讲文化,充分发挥宣讲员力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展理论宣讲,打好冬训“组合拳”。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墟沟街道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宣讲形式,拓宽理论阵地,选拔一批优秀宣讲员组成百姓宣讲团,开展互动宣讲和常态化宣讲。创新打造“墟心学”理论宣讲品牌,手把手、面对面开展“邻里式理论宣讲”,通过“群众说、群众听、一起干”的方式,开出理论宣讲“良方”,实现学与做的有机统一。

创新学习载体,绘制冬训“同心圆”。街道精心组织特色文体艺术节目,将“家门口”的优秀文化资源转化为党员冬训“活教材”,不仅有共享课堂,街道还推出了“小马扎流动课堂”“头雁云讲堂沉浸式微党课”等一些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宣讲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好理论好政策讲出来、说出来、演出来,提高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的创新理论传遍千家万户、深入人心,让基层理论宣讲形成一个组织有力、上下联动、各方参与的“大宣讲”格局。(王琪)

来源:连云区墟沟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