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灌南百禄镇:巧用“加减乘除”让“老课题”焕发“新活力”
2023-04-13 09:44:00  来源:连云港灌南百禄镇

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灌南县百禄镇探索党员冬训“加减乘除”工作法,唱响党员冬训主旋律,融宣讲教育、扶贫助困、文明实践、文艺表演、志愿服务为一体,使党员冬训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拓展延伸,让“老课题”焕发“新活力”,切实提高冬训工作质量成效。

善做加法,凝聚合力增成效。今年的冬训工作,百禄镇围绕7个专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在学习的内容和形式上“做加法”,力求内容丰富、形式有趣,“理论+实践”、“领导讲学+个人自学”、“政策宣讲+文娱活动”、“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线上+线下”等。通过一系列加法,百禄镇扎实推动冬训工作“规定动作到边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创优”,有效提升了全镇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工作执行力和服务创新力。

巧做减法,精简形式显实效。一是用好学习平台,精选学习课程。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先锋“党员大学习”两大平台,精选更多适合本镇的精品课程,坚持求质,以高质量理论产品供给满足基层党员理论学习需要,高效统筹优质学习资源。二是抓冬训实效,避免夸夸其谈。在冬训学习过程中,无论是宣讲,还是党课,或者是文艺节目,不管哪种形式,一律杜绝空话、套话、废话,甩干“水分”,提炼“干货”,深入浅出讲道理,真情实感讲故事,让人一听就懂,一点就通,一学就会,真正让党员干部学到东西,学出成效,达到冬训的预期目标。

善做乘法,创新机制出倍效。百禄镇冬训工作借助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工作成效最大化,实现“1×N>N”的倍增效应。根据历年冬训的优秀经验,制度《百禄镇党员冬训工作实施意见》推陈出新,不断创新优化机制。同时,根据各类党员的认知特点和接受习惯,针对性地开展冬训活动,不搞“一锅炖”,实行“分餐制”,找准对接点和共鸣点,点对点推送到党员手中,实现靶向宣讲、精准传播、有效覆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好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多做除法,排忧解难提质效。百禄镇冬训工作将冬训项目产品质量、推广使用情况和基层党员满意度作为冬训成效的重要检验指标,坚持讲好“冬训第一课”,打造理论宣讲品牌,持续开展理论宣讲团结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提升本领能力。组织实施“冬训+”系列惠民行动,要将除民忧、解民难放在首要位置,走到群众身边、深入企业一线,时刻关注民生冷暖,做群众的贴心人。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春节送温暖、安全隐患排查等为民服务活动,入户进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所愿所盼,及时解答群众的疑问和困惑,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来源:连云港灌南百禄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