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市高公岛街道:巧用“三原色”,为党员冬训成果增色添彩
2023-04-10 17:36:00  来源:连云港市高公岛街道

高公岛街道以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为契机,采用“教育+实践+服务”的形式,不断探索党员教育新途径。通过打造“红色理论课堂”“蓝色实干课堂”“黄色志愿课堂”,夯实思想之基、把牢思想之舵,切实提升冬训实效。

以讲促训,勾勒理论根基“赤诚红”。充分利用海岛书房“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定期举行“理论沙龙精彩讲述”冬训专场活动、“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活动、“声声入心催人奋进”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常态化开设政策法规、知识技能学习课程,用好用活“学习空间站”。探索“冬训+全民阅读”新模式,开辟“红色阅读角”,以“青春助银龄”的形式,开展“我读党报给您听”活动,老年党员讲党史,青年党员讲政策,共同学习好党的创新理论。开设“云端微讲堂”,推行“钉钉打卡学”等学习方式,推出“渔家号子”“海岛‘船’声筒”等“线上有声”理论宣讲新形式,让冬训宣讲工作多方位、零死角、全覆盖,提高理论宣讲的灵活性和实效性。

以知促行,描绘乡村振兴“实干蓝”。街道党工委坚持书记挂帅、村党支部领办,新建具有渔家特色的“渔家乐特色餐饮一条街”,借助项目“活流”,激发产业“潜能”,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旅游质效,切实以党员冬训硕果为村民带去“稳稳的幸福”。谋划成立“留连宿梦”民宿党建联盟,整合海域、岛屿、山水、田园、村庄等资源,延伸海鲜、餐饮、游艇等上下游产业链,党员带头创办民宿项目,带领周边群众“转产转业”,实现共同富裕。组织党员外出观摩学习“文旅融合促乡村振兴”先进做法,提档升级九道湾越野车、无动力儿童乐园、海上垂钓、围墙彩绘、露营基地等一批文旅项目,打造“魅力文化游”“风情渔俗游”“生态研学游”“红色党教游”4条高公岛旅游精品路线,将党员冬训与村社区实际工作相结合,擘画乡村特色“富春山居图”。

知行合一,渲染为民服务“温暖黄”。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把冬训理论知识转化为惠民行动,以“学雷锋志愿活动”为契机,开展健康科普、法律咨询、安全宣传、爱心义诊、电器维修、暖心家政等公益服务,练就实干“真功夫”。打造“巾帼创业实境课堂”,带领有意向、有需求、有条件加入新业态群体的妇女到“省级巾帼示范精品民宿”陆家小院实地参观,学习经营模式,拓宽女性就业渠道。成立“高公岛零工驿站”,搭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供需平台,为辖区有求职需求的居民和有用工需求的单位提供便利,把岗位送到“家门口”。

接下来,高公岛街道将继续多维度深化冬训工作,让冬训成为强化基层党建力量的“训练营”,以用心用情办好惠民实事的热情,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推动冬训工作走深走实。(通讯员:管文靖)

来源:连云港市高公岛街道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