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灌云图河镇:党员冬训助推理论“学力”与实践“干力”相融合
2023-04-10 10:12:00  来源:连云港灌云图河镇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员干部的精神食粮,我们会以实际行动不断深学细悟,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成为日益提升的为群众服务的态度与能力,让群众的获得感更有分量、幸福感更加持久、安全感更有保障。”图河镇党委书记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图河镇根据党员冬训要求,通过全面部署、宣传动员,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安排,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广泛热潮,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读原文、学报告、悟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党建引领稳航向,学习思想促振兴”,集中学,抓紧思想准绳。为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图河镇党委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召开党员冬训部署会,引导所有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公务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党员优先原则,党委书记带领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性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专题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专门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以各个村党支部党日活动为载体,广泛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党员时刻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稳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让基层党组织始终成为辖区人民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

“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自主学,牢固思想根基。图河镇每位党员干部利用镇为其配备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册》、《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以及口袋本等辅助读物,在工作与闲暇时间,进行自主学、随岗学,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所学思想融入工作的全过程中,能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提高思想站位,增强理论功底,提升实践能力。宣传组成员不定期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形式推送人民日报评论等重要文章,向党员干部传达党的“最强音”,引导其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在学习乡镇发展典型经验的基础上,依据我镇实际情况,取长补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去全面、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绘就具有图河特色的新时代美丽祥和“富春山居图”。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讨论学,擦出思想火花。分主题开展线上线下讨论会,强化数字平台利用,党员干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改善、民生实事等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畅谈自己的想法,分享自己的经验,保持学习的热乎劲。广泛挖掘培育作风建设先进典型,要求青年公务员记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感悟,引导其向优秀典型学习。发挥三会一课的重要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聚焦“十个方面”、“六大领域”问题,通过深刻的自我检视以及互相“红红脸”、“出出汗”,给予党员干部适时的警示,提醒其爱惜自己的羽毛,学会用党的先进理论与思想装点自己的羽翼,使之更加丰满强硬,抵制“糖衣炮弹”的侵蚀,守住思想高线。坚持群众路线,发动群众参与到学习讨论中来,通过群众满意度调查,倒逼党员干部提升服务效能,畅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青年党员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图河镇青年党员干部王晓表示。

来源:连云港灌云图河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