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灌云县圩丰镇:有声有色有重点,出新、出彩、出成效
2023-04-07 14:35:00  来源:灌云县圩丰镇

为提高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扎实推进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圩丰镇坚持学用结合,创新载体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多措并举为党员教育的发展夯基垒台,全力推动党员冬训再上新台阶。

夯实理论根基,在“有声”课堂中“出精彩”。圩丰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统一安排部署,组建理论学习宣讲团,党委书记带头宣讲、带领学习,在党员中间持续掀起政治理论学习热潮。围绕本年度冬训专题,为党员量身打造“冬训课本”,明确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利用主题党日、政治学习等有利时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党员化被动学习为自觉参与,让理论宣讲从“一潭活水”进化为“一池春水”,让冬训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加油站”。

探索多元角度,在特色活动中“出新意”。冬训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为进一步丰富拓展冬训形式,把党员冬训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圩丰镇坚持以“创特色、求实效”为标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和党员干部的新期待,将传统手段与新媒体新平台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突出教育重点。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平台,开启形式多样的“冬训+”学习模式,依托党建引领、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惠农助农政策宣讲等精心打磨冬训亮点特点,增添党员教育趣味性,激励广大党员持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实干本领,不断提升冬训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确保实现党员冬训全覆盖。

突出冬训主旨,在重点主题中“出成效”。圩丰镇以兜牢民生幸福底线作为检验党员冬训质效的标准,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丰富冬训内容,优化冬训成果。通过持续深化“包片定村”联系包干制度,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安全生产等集体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多措并举做实党员冬训工作,成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有效渠道。通过做实学用转化,“集民智、聚民心”,助推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加走心,传承为民服务更加务实、更加细致,在真情服务中将党员冬训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暖心之举,力促将冬训成果提“鲜”增“味”。

圩丰镇用心烹制冬训套餐,党员干部在理论课堂接受教育,在实践一线锤炼党性,充分认识到党员冬训是做好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帮助党员干部“润心铸魂”的生动教材。下一步,圩丰镇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冬训活动,不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修养,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力营造“人人皆可学、处处皆能学”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学”上求广、“训”上求活、“践”上求效,全力助推党员冬训工作落实处、见实效。

来源:灌云县圩丰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