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赣榆沙河镇:3+3模式助力党员“冬令进补”
2023-04-06 09:33:00  来源:连云港赣榆沙河镇

自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充分动员,精心组织,创新形式,积极探索“3+3”活动模式,用好理论课堂、流动课堂、线上课堂三类课堂,做好助企惠民、文明实践、走访慰问三件实事,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进行一场“冬令进补”,取得了显著成效。

用好“冬训”三类课堂

“理论课堂”覆盖学,推动学习培训系统化。沙河镇把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作为冬训第一课,沙河镇党委书记作为冬训主讲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区委全会决策部署等开展集中授课。组织19名镇领导班子成员、82名村党组织书记和负责人专题培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党组织书记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载体带头上冬训党课,进一步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共识,提升本领能力。

“流动课堂”带动学,推动理论宣讲全员化。在沙河镇集市广场、村组院落、企业车间,奔走在理论宣讲一线的理论骨干,将课堂从“会场”向“现场”延伸,满足不同学习角色个性化的学习需求。通过分类施教、分类定制,不断增强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冬训不局限于党员,更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方针政策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传递到人民群众之中。目前,理论宣讲小分队多形式开展宣讲活动30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6万余人次。

“线上课堂”专题学,推动学习教育领域化。冬训期间,沙河镇通过开展“e”路“理”花进万家•理论惠民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丰富冬训内容,不断推进党员冬训走深走实。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理”花树线上学习打卡活动,转发“理”花树网络精品课学习卡片,推送《大国博弈: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伟大建党精神》《乡村振兴》等冬训精品课程到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互动学习,共同探讨、交流心得,一些长期在外地务工经商的党员也通过微信群建言献策。

做好“冬训”三件实事

深化党建助企惠民行动。冬训期间,各级党组织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优化“15分钟”党建便民服务圈,营造服务周到的营商环境,帮助解决企业发展在招聘引才、政策宣导、审批服务、制度供给等方面遇到的问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活动,做好重点人群关心关爱工作,切实维护基层生产生活秩序。

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围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主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主阵地作用,有机融合本地民间艺术,为党员群众送上“文化年货”,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同时落实党员冬训内容,让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党员冬训更具活力、更接地气。冬训期间,沙河镇共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60余场。

开展冬训走访慰问活动。在强化党员学习和教育实践的同时,沙河镇将关爱服务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敬老院五保户、困难退伍军人等活动融入党员冬训工作之中,促进理论学习和关爱服务相结合,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 理论年货送上门”“情暖新春 助梦童年”“浓情元宵节 慰问暖人心”等活动,真正让基层党员冬训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帆已扬。冬训工作常做常新、永不停歇。2023年,沙河镇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

来源:连云港赣榆沙河镇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