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连云港市 > 正文
连云港市灌南县:“四进四讲”推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2023-04-04 17:14:00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

旗帜引领方向,信念凝聚力量。江苏灌南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自党员冬训工作启动以来,积极打造“旗帜•力量”宣讲品牌,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学习方式,深入一线班组、互助小组、零售终端、结对社区开展宣讲,共同构建起“领导干部率先讲、专家学者专题讲、青年干部互动讲、先进典型一线讲”的“四讲四进”立体化宣讲矩阵,推动党员冬训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

一、发挥头雁效应,专题宣讲有力度

灌南烟草党员领导干部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积极发挥自身理论水平优势,纷纷走上“讲台”,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班子成员基层宣讲”等活动,并邀请县委党校、县委宣传部等理论专家,深入一线开展专题宣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班组长,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指导,围绕市场管理与服务,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把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有力融合起来,促进一线队伍素质过硬起来,业务水平提升起来,工作效能整体拉动起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参加会议的青年党员徐桂梅说道。

通过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层层抓、人人学的良好局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提高党员素质,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精准发力,沉浸宣讲有深度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在灌南烟草的会议室里,青年党员徐康瑞饱含深情的宣讲,赢得在场干部员工的热烈掌声,一群年轻人正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基层岗位上展现青年风采与担当进行深入交流,这是灌南烟草“旗帜•力量”青年说走进基层班组的活动。

“旗帜•力量”青年说是灌南烟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接下来,灌南烟草将继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组织更多的青年积极投入市场监管、服务客户、志愿服务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成效。

三、丰富载体,互动宣讲有温度

“这样的学习分享更容易让大伙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将持续加强学习,并通过诚信互助小组活动不断传递下去!”灌南县周庄村客户诚信互助小组组长、村支部书记李早田在小组活动上说道。

为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灌南烟草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小组”活动,让一线党员客户经理走上讲台,为广大零售客户宣传精神,分享心得。会后,与客户促膝交流,谈体会、道真情、提信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到群众心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感触更深刻,以后继续努力做好群众的带头人,用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灌南烟草持续优化客户服务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解决广大零售客户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陆续开展“我与客户共学党的二十大”“民法典在身边”“安全进店堂”等不同主题的宣讲内容,围绕农网终端现代化建设思路,着力解决群众难题,让党员在冬训中彰显本色。

下一步,灌南烟草将继续找准传播党的声音和满足基层群众需求的切入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方式,紧盯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推进党员学习向纵深发展,让党员冬训常训常新、入脑入心。

作者单位:江苏省灌南县烟草专卖局

作者姓名:张利

来源:连云港市灌南县   编辑:徐羽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