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理论之光 > 江苏聚焦 > 基层党员冬训 >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冬训微感悟 > 正文
“冬训热”更有“心”感悟
2024-03-27 14:19:00  作者:王晓依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箭泾村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加油站”。目前,一年一度的基层党员冬训正在火热开展,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在冬训中强基补钙、积蓄能量,努力在一次次生动实践中将冬训成果真正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护航发展的实际成效。

念好“学习经”,让“心中有悟”织密思想之网。党员冬训是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的有力抓手,若是抓不好、抓不全,就会使学习大而化之、效果不佳。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铆足“一以贯之、常学常新”的学习劲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握好省委、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在学习中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感,从而提升锤炼党性“炉火”温度,学会在实践中多学多用、活学活用,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明确基层党员冬训“干什么”“怎么干”的方向。如此,方能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教育的思想淬炼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基层的发展与进步贡献一份微薄而坚实的力量。

敢做“吃蟹人”,让“心中有责”点亮担当之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基层干部身处乡村振兴一线、服务群众前沿,其干事做事最能直接体现出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若是遇事处处推诿、畏葸不前、“佛系”“躺平”,就无法在发现真问题的实践中锻炼自我、为民解忧。“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因此,要想在工作中找准“病灶”、开真“药方”,基层干部必须要善于强化本领、勇于担当作为,时刻保持“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气,“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气,“横扫千军如卷席”的锐气,继续敢挑重担、敢为人先,始终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用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点亮人生、成就事业。

不忘“群众情”,让“心中有民”擦亮服务底色。古语有云,“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对于基层百姓来说,生活顺不顺心、服务便不便利,才是他们最有所感的,基层党员冬训不是简单的学习分享、做做样子,而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去聆听百姓的心声,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民生小事。基层党员干部要借此机会深入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传播党的声音、党的故事,同时架起党群沟通的有效平台,多坐群众的矮板凳,多和群众唠家常,在“千言万语”中找准问题的“脉搏”、厘清问题的“脉络”,进一步以关心的“温度”增长民生的“厚度”,不断让“民意”变“满意”,真正做到尽心尽力“不缺席”、便民服务“不打烊”,把党员冬训“训”出成果、“训”出实效。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箭泾村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