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党员冬训:以“理”润心,以文“励”志,激发实干合“力”
2024-03-28 10:59:00  作者:陈鋆  来源: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

党员冬训是每一名党员坚定初心使命、学习理论知识、感悟精神伟力、提升素养能力的时机与平台。上党镇不断拓展学习渠道,深化冬训成果,引导基层党员夯实思想根基、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实干本领,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上党镇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能和生动实践。

“三微”有“理”,夯实思想根基

凝聚专家宣讲团、基层党组织书记、百姓名嘴等宣讲力量开展基层宣讲10余场,以一堂堂冬训“微课”传递精神薪火,以身边声音激发思想共鸣,“理响”奋进之志。拓展基层党员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学而思、思有悟,通过一篇篇“微感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深化理论认识,提升党员冬训学习质效。动员广大基层党员通过微视频、微音频的方式参与金句“微分享”活动,对金句谈认识、话体会,铭记嘱托,感恩奋进,为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文化有“励”,提升综合素质

东方村党委开展“新时代·新气象·新悦读”主题党史阅读活动,充分激发党员学习阅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党员冬训书香味更浓、参与度更高。敖毅村党委、枫庄村党总支联合开展“理论宣讲共奋进 趣味运动创未来”活动,理论学习补精神之钙,文体活动强体魄之骨,迸发出冬训新火花。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我们的节日”“文化进万家”主题开展党建活动17场,书法剪纸、文艺表演、民俗体验为党员冬训添姿增彩,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涵养党员文化修养,引领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实践有“力”,增强实干本领

各基层党组织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载体,组织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传、文化文艺等活动128场,有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水平。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组织党员在春节、元宵节期间走访慰问残障人士、高龄老人等重点人群,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需求10余条。雨雪冰冻天气中,近300名党员以雪为令,铲雪破冰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让党员冬训更具力量。各基层党员广泛参与义务植树、健康义诊、爱心义剪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在推动改革发展、夯实基层工作、引领致富带富等方面担当作为,检验党员冬训成效。

下一步,上党镇将持续抓好党员冬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以最切实的工作、最有力的推动,把党的创新理论、重大方针政策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传递到人民群众心中。

 

来源:镇江市丹徒区上党镇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