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景阳山社区:党员冬训聚能量,向“阳”而生践实效
2024-03-27 14:53:00  来源: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景阳山社区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景阳山社区将党员冬训作为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的“加油站”,上好“三堂课”,打好多项组合拳。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员冬训新模式,从理论学习、文明实践、为民服务着手,让党员冬训理论学习氛围浓、趣味多,使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让党员冬训更加“有滋有味”,不断推动冬训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

上好理论文化课,党员冬训有深度。景阳山社区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街道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学习打卡等渠道,充分发挥新媒体学习优势,实现优质学习资源的分享,有效扩大党员教育的覆盖面;线下通过组织集中宣讲、书记讲党课、专家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传播党的先进思想,将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有机结合,形成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确保党员冬训“不漏一人”。

上好文明实践课,群众心中有温度。冬训期间,景阳山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安全巡查、楼道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活动,将学习线路从“会场”延伸到了“现场”。围绕群众反映的需求,上门入户,宣传燃气安全的同时,提醒居民做到“三清三关”,通过民意调查、意见征集等途径,计划在景阳山庄小区增设便民充电桩,有效解决电瓶车上楼充电的安全隐患,目前项目正在按序推进当中。将党员冬训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让“民所呼”变为“我所应”

上好民生实事课,为民服务有力度。景阳山社区党委始终坚持把冬训与民生实事紧密结合,鼓励和引导更多党员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在孟家湾湖与雍和雅苑小区交界处种植毛竹,有效解决了此处毁绿种菜的顽疾问题。社区还以冬训工作为契机,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实践活动,为党员群众送上热气腾腾的冬训“大餐”。同时,社区党员干部还深入走访,对辖区困难群体开展送温暖服务,用实际行动凝聚党心、温暖民心,让党员冬训不仅在“纸上学”,更在“事上显”。

下一步,景阳山社区将继续提升党员冬训成效,将冬训元素融入到社区文明实践、人居环境整治等常态化工作中,让党员冬训真正做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切实把冬训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让冬训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来源:镇江市京口区象山街道景阳山社区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