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镇江京口经开区蔡家社区:“理论+实践”力促党员冬训“味”更浓
2024-03-27 14:50:00  来源:镇江京口经开区蔡家社区

自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镇江京口经开区(谏壁街道)蔡家社区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员教育学习与活动,将党员冬训工作融入理论课堂与实践活动,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员冬训神经末梢,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各个角落。

理论课堂掀起热潮,力促冬训入脑入心。蔡家社区党总支积极创新党员冬训教育形式,通过开展线下课堂、送学上门、党员冬训金句我来讲等活动,推动理论“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此外,社区党总支书记颜红生组织社区两委成员,进行冬训课堂微宣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二级支部书记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党课,将冬训学习内容传达到每个党员心中,引导党员们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爱党和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

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力促冬训有声有色。蔡家社区党总支将各项活动融入党员冬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开展“学春节礼仪 扬传统文化”礼仪专题微课堂宣讲,让中小学生感受中华传统年俗文化;利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中鼎养老中心,联合开展了“龙行万里闹元宵 乐享团圆共今朝”元宵节主题活动,让居民体验到了节日的祥和与喜庆;组织青少年,开展了“小小雷锋在行动”学雷锋活动;三八妇女节,社区联合多家联盟单位,开展了“巧手烘焙 乐享巾帼生活”牛轧糖制作等活动。通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进一步延伸党员冬训的工作触角。

暖心走访温暖居民,力促冬训走深走实。情深岁寒时,冷暖系心间。蔡家社区党总支以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着力点,丰富冬训工作的内涵和外延,积极组织“关爱特殊群体”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群众送上了暖心的节日礼包与祝福,架起党群连心桥,当好群众贴心人,进一步拉近了党群距离,让党员冬训的成果更接地气、更冒热气、更聚人气,让“暖”味更浓。

来源:镇江京口经开区蔡家社区   编辑:徐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