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扬州仪征市:研学育薪火,实践助发展
2024-03-25 15:51:00  来源:扬州仪征市委宣传部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扬州仪征市着力在创新理念、丰富形式、拓展路径上下功夫,组织开展“行走的冬训课堂”冬训研学活动,让党员冬训从室内转移到室外,切实推动冬训工作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

一、整合特色资源,发挥冬训导向作用

为推进党员冬训走深走实,不断丰富冬训学习形式,进一步发挥好冬训主题学习实践站作用,在前期现场调研的基础上,仪征市以周维忠工作室(沿江村第一书记室)为龙头,串联云谷众创空间、江上盐都盐运文化展示馆、“廉风盐韵”仪征运河印记展览馆、中共仪征党组织诞生地旧址、盛氏兄弟故居、仪征好人馆、仪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8处研学实践基地,打造仪征冬训研学线路,全面启动“行走的冬训课堂”冬训研学活动,组织全市各园镇、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现场研学,截至目前,已经吸引党员干部前往冬训研学实践基地参观学习7000余人次。

二、汲取榜样力量,理论宣讲深入人心

充分发挥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的示范引领作用,从2月下旬起,党员干部们就先后来到周维忠工作室,参观周维忠扎根基层的先进事迹以及沿江村近年来经济发展照片展,现场聆听周维忠主讲的冬训微课,他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业30多年来的经历和感受、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以及为困难家庭垫付电费、为孤寡老人送去临终关怀的心路历程,近一个小时的宣讲,在场的党员干部无不为他“点亮万家灯火 更护人间烟火”的故事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周维忠同志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学习模范、争当模范。

三、做好结合文章,文明实践助力冬训

仪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模式”工作成功打通了文明实践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路程,是仪征服务人民群众的一块金字招牌。党员冬训以来,仪征还根据党员群体需求,广泛开展“冬训+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冬训+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冬训+培育践行主流价值”等主题活动,在文明实践服务的同时,通过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理论文化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切实用“实境课堂”让党员冬训更加“有滋有味”。

阳春三月,与理同行。仪征市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载体,让党员们在接地气的研学中不断强化使命意识,进一步增强冬训工作的实效性,不断提升党员冬训传思想、聚人心、鼓干劲作用。

来源:扬州仪征市委宣传部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