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盐城市射阳县临海镇:创新冬训形式 助推非公企业提质增效
2024-03-25 17:21:00  作者:王凤杰 张同祥  来源:射阳县临海镇

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射阳县临海镇坚持守正创新,组织引导非公企业打造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冬训实践课堂,充分发挥冬训工作“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加油鼓劲”“比武练兵”的作用,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

车间课堂。位于射阳县临海镇江苏荣鸿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创新开展并推广“车间微党课”。“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重视和关爱,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公司今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引进先进设备,建设5条智能化生产线,力争年生产涤棉纤维面料30000吨,各类清洁用品3亿套……”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浦定佼同志在车间信心百倍地与党员职工学习交流全国两会精神。荣鸿企业党支部,考虑企业生产实际,将冬训学习课堂搬到车间,主要利用中午饭后休息时间,让本企业的一线产业工人品读红色书籍、分享工作经验、开展交流技术等。在熟悉的车间里,身边是被各种生产机器包围的“课堂”,既不影响企业生产,又能给员工休息时间增添色彩,变车间成学习课堂,将碎片时间变成充电时刻。

趣味课堂。为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企业统筹冬训活动与生产经营,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金点子’征集”、职工劳动竞赛、职工创新成果评选等活动,通过趣味竞赛将理论学习与企业生产经营有机融合。“从业几年来,从技术小白成长到行业能手,我想分享的就是坚定理想信念、扎根一线、爱岗敬业,现在的努力是为以后的成功做打算。”该企业党员邓小通动情讲述了他如何从外行走向内行的工作历程受到了工人们的欢迎。生动感人的微党课让企业党员、工人听得懂、听得进、记得住,增强干事活力。

讨论找短板,金点子提质效。在集体大讨论环节,大家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探索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创新研发、企业文化有机结合的新途径。

红色党课。走进江苏荣鸿新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党建工作的“党建引领”“示范创建”“党员风采”文化墙,一块块版面、一幅幅图文,描绘非工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蓝图,荣鸿企业联合党支部引导党员劳模、团员青年、研发精英和能工巧匠,深耕红色党建,组织党员、职工参观党建工作室,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我和智能制造共成长”“我为党组织代个言”活动,从中汲取红色文化,淑发奋进力量。

临海镇将持续做好企业党支部党员冬训工作,继续围绕“两新”组织党建服务发展进行实践创新,不断丰富企业党员冬训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在“两新”组织一线筑牢,让理论之光持续点亮企业发展之路。

来源:射阳县临海镇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