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徐州市铜山区三堡街道:“三大套餐”让基层党员冬训有“知”有“味”
2024-03-28 17:43:00  作者:张玄子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三堡街道

自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铜山区三堡街道不断丰富冬训学习菜单,用心配制“党味、趣味、真味”三大“套餐”,充分发挥冬训“充电蓄能”“补钙强身”的效能作用,让基层党员“冬令进补”更加有“知”有“味”,不断“提味增鲜”。

夯实理论之基,配好党味“标准餐”

“党味”必须作为冬训“主味”,满足“一日三餐”,保证理论灌溉入味。通过“集中学习+专家宣讲”“送学上门+小组微宣讲”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引导广大党员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树牢理想信念。邀请专家讲授音乐思政课,变“照本宣科”为“身临其境”;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参与理论学习,全面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开展“金句我来讲”“党员冬训微感悟”等活动,不断掀起“热辣滚烫”的学习热潮;依托微信公众号,运用触手可及的“云端冬训”,做到学习打卡“不打烊”……三堡街道用心烹制好味道、阐述好道理,通过“理论+解读”的方式,为党员冬训增添理论高度,切实增强党员冬训的“理论味”。

多元融合共推,配好趣味“营养餐”

三堡街道因地制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党性教育主题馆、烈士陵园等地选为冬训阵地,科学搭配营养套餐: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年货市集、传统新春游园会、新春非遗文化传承等冬训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新的生机与光彩;在“三八”妇女节,开展“她”力量交流座谈会,发挥巾帼力量助推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雷锋月,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清洁“我们的家园”,到敬老院、困难群体家中为老人爱心义诊义剪,弘扬文明新风尚;在植树节,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植树活动,用绿色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冬训活动,不断丰富冬训内涵,同时推动了文化体验、文明新风与冬训学习互补互促。

突出服务效能,配好真味“订制餐”

针对辖区不同群体,三堡街道因人施“训”,烹饪冬训个性“订制餐”,真材实料又真情实感,激发党员“味蕾”,让大家“各取所需”。针对辖区老年人,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传,提升老年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针对农户,开展“冬训农学堂”,提升其蔬菜种植管理技术的专业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增产;针对企业,开展“贴心交流、暖心服务”走访企业活动,进一步暖企解难题、助企提质效、惠企减负担。三堡街道通过制定“分众化”学习“菜单”,开展内容丰富的冬训活动,助力基层党员“蓄能充电”、学深走实。

从“补钙强身”的“精神大餐”到真味四溢的“行动大餐”,三堡街道多措并举让党员冬训工作“走心入味”。接下来,三堡街道将继续拓宽党员冬训载体、丰富党员冬训内涵,在学思践悟中提质增效、在强基惠民中真抓实干,注重“理论”“实践”双提升,确保党员冬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来源:徐州市铜山区三堡街道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