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这里:
微信
2023—2024年度江苏基层党员冬训 > 正文
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冬训实践“三部曲” 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4-03-27 11:08:00  作者:王雪楠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

连日来,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党工委持续推进“冬训+安全”工作模式,将党员冬训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小区、沿街商铺、园区楼宇广泛开展安全宣讲,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织密织牢辖区安全“防护网”。

“敲门行动”,筑牢“安全防线”

“阿姨,我们平时一定要定期检查家里的线路,如果出现老化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更换。”马场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网格员的带领下,深入居民家中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

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党工委以党员冬训为抓手,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敲门入户行动”,广泛发动辖区党员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围绕“清厨房、清阳台、清走廊;关电源、关火源、关气源”的“三清三关”要求,进行安全知识解读,切实提升居民群众对于日常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能力,帮助居民掌握面对突发危险时的处置、逃生技巧,营造安全知识“人人知晓、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

巡逻“小喇叭”,警钟常鸣护平安

走进牌楼街道绿健社区,一队身穿红马甲、手拿小喇叭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小区里开展安全巡逻。今年以来,绿健社区广泛发动辖区党员、网格员、社会工作者,共同组建一支“小喇叭”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小喇叭广播,让安全警钟长鸣。巡逻过程中,志愿服务队还及时劝阻制止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违规充电、楼道堆积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时刻紧绷“安全弦”。

牌楼街道党工委坚持把党员冬训作为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在实干中践行为民服务初心。线下组织基层党员开展巡逻宣传、发放彩页、张贴海报等志愿服务;线上发动党员积极在业主群、网格群转发安全小知识,不断丰富安全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

“小手拉大手”,安全宣传润童心

小手拉大手,安全齐步走。为切实提高广大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牌楼街道党工委组织青年党员、退休党员利用中小学上下学时间段,发动党员身份的学生家长利用接送孩子的机会,在学校周边开展安全宣传志愿服务,为学生、家长普及安全常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劝导接送学生的家长有序规范停车,让安全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接下来,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党工委将不断深挖党员冬训丰富内涵,将冬训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以实干笃行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推动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

来源: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   编辑:徐晓冬